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交管施良策 度过阵痛期

时间:2021-02-23 16:01: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目前,天津市多条地铁在建,在市区造成了多处“堵点”,影响市民出行。明年,地铁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范围更大。针对市民关注的道路交通“堵点”“难点”问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参加海河传媒中心和市政府办公厅联合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直播节目时,进行了回应。

  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刘淼表示,天津市中心城区道路的特点是道窄、口多、路网脆弱,承载不了大车流快速通行,一个点上的“拥”,就极易造成面上的“堵”。地铁建设需施工占路,因此路窄车多的矛盾就会更加突出。为了降低地铁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公安交管部门首先根据中心城区道路内窄外宽的特点,采取“慢进快出”的交通导行原则,避免短时间内车辆从外部集中涌入中心区域,造成“里面出不去、外面进不来、完全堵死”的情况出现。其次是通过优化信号配时、设置单行路、专设公交通道、发放施工界内车辆通行证、增加引导标志等交通组织方式,提升支路、次支路的利用率。

  “例如,中环线与气象台路交口,我们根据该区域流量变化,已经调整了20余处信号灯配时,增加了128面交通诱导标志,在周边部署了78名现场管控疏导警力,但是通行压力依然很大。建设地铁、发展公共交通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道路拥堵,而目前占路施工阶段对道路交通来说可算是阵痛期,希望市民理解和包容,我们也会尽最大努力让各个堵点拥而不堵。”刘淼说。

  另外,交管部门还将加强与百度、高德地图的合作,及时提供出行信息,方便群众作出最佳出行规划;同时紧盯交通流量变化,科学布警,持续优化信号灯时、标志标线,为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