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场监管严查元宵食品安全

时间:2021-02-24 12:25: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元宵类食品保存温度一定要符合规定……”23日,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人员在津塘路一糕点店检查时提醒经营者。元宵节临近,元宵(汤圆)迎来消费高峰,连日来河东、南开、东丽等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超市及糕点连锁店的元宵、汤圆专柜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食品经营者是否有主体资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销售的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规范,是否离墙离地存放食品等。查验企业制作元宵的原辅料进货是否规范、有无非法添加行为、加工制作环境是否清洁卫生、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散装食品标识和计量称重是否规范等,并组织检测机构对现场制售的散装元宵进行抽样检测。同时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好一米线,严防人员聚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