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爆了!和平区春节商旅收入超7亿元

时间:2021-02-24 12:00:0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薛峙 张翅
摄影 薛峙 张翅

  摄影 薛峙 张翅

  安排周密,保障到位,文旅融合,商贸繁荣。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市和平区的市场整体安全有序,节日氛围喜庆祥和。

  记者从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了解到,2021年春节假期,全区文化旅游商贸市场秩序井然,活动丰富多彩。春节假日期间,全区景区、酒店、展馆的客流量约24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55亿元;金街地区人流量约200万人次,销售收入逾3.5亿元;全区商旅综合收入超7亿元,商旅文融合发展见到成效,展现出景城一体、文旅融合、商旅并举的全域旅游特色,市民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春节假日期间,金街文化旅游区、五大道文化旅游区、1902欧式风情街等开放式景区成为市民游客假日休闲的好去处;利顺德博物馆、庆王府、静园、瓷房子等景区依托文物建筑深厚底蕴,吸引了旅游爱好者的目光;第八批国家级文保单位张园春节前重新布展推出的“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为群众就地过节提供了新去处。

  天津音乐厅举办的“在津过年‘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劝业场天华景的相声大会、庆王府的津味相声剧场、天津中国大戏院的相声戏曲演出,津湾小剧场的喜剧和民俗音乐会、和平区图书馆举办的“书香满和平──文化阅读之旅”等一系列丰富新颖的文化活动让在津过年的人们充分享受到浓郁的春节文化气息。

  位于和平路恒隆广场四楼的禅射堂是集传统射箭体验、修习、培训及文化沙龙、拓展活动等项目为一体的国学射艺体验馆。该店负责人小赵告诉记者:“这个假期,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抱歉’俩字,因为顾客实在是太多了。别说是排号等待,有的顾客甚至取了第二天的号。”

  “以前长假的后几天,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上班,大家都要简单休整一下,观影人数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这个假期,在‘史上最强春节档’和‘史上票房最高女导演’的加持下,前来观影的市民不降反升。”一家影城的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