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各显其能

时间:2021-02-24 12:03: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了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提质扩面实际效果,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街与时俱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五大道街不断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完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于日前成立了五大道街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志愿者分队。该分队的宣传督导志愿者主要通过桶前值守,引导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四分类,讲解如何分类投放等,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国际公寓第一社区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当前社区治理的一大重点。该社区党委联合党群服务中心招募组建并培训了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热心居民、退伍军人、雷锋志愿服务队员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队。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在辖区各居民小区、商业街进行常态化宣传和督导,使社区居民树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显著提升。

  为推进“垃圾下楼”工作的开展,营造喜庆祥和、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提高诚基中心居民群众对“楼道垃圾桶撤桶 垃圾分类带下楼”工作的知晓率。2月2日,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在诚基中心开展了2021年垃圾分类撤桶定点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身穿四色垃圾桶玩偶服装的志愿者与过往居民展开互动,吸引居民与玩偶合影。人们纷纷把照片发到朋友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解读《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有关内容,以及撤桶定点投放垃圾的意义。

  国际公寓第二社区也组织诚基中心业主委员会成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条例宣传学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向业主委员会成员传达了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布署,呼吁业主委员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与会人员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享了工作心得。

  春节前夕,国际公寓第二社区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爱心企业、诚基中心综合治理办公室、辖区热心居民、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以及社区社会组织团队──华朗文化发展中心,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清整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材料,并讲解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维护了辖区的整洁,还起到了引领和宣传作用,为接下来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