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走基层 写一线 养老院里过大年 喜庆红火又热闹

时间:2021-02-24 12:04: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按照天津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平区民政局持续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区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探视,严格出入管理,加强内部管控。春节期间,老人们过得怎么样?记者走进了鹤寿养老院,一起“云探视”最接地气的年味儿与民俗,感受不一样的喜庆与热闹。

  一树桃花满庭春,窗明几净过大年。走进鹤寿养老院,只见里里外外张灯结彩,楼上楼下挂满了吊钱,贴满了福字,还立起了一颗桃花树。“老人都爱过春节,尤其是今年希望年味儿更浓,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布置了。”鹤寿养老院院长张美萍介绍说,“老人喜欢桃花树,我们就布置;老人喜欢赶大集,我们就在院里安排,尽己所能地满足老人的微心愿。”

  活动开始前,老人们戴好口罩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参与,行动不便的老人则通过“椅式升降机”送下来,确保不落下一位老人。

  为了让大家在养老院里过大年,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鹤寿养老院把“年味儿主题集市”放在大厅,老人们在护理员的陪同下“逛大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在2平方米大小的摆台上,糖人、糖堆儿、面茶、熟梨糕、糖瓜、干果等传统美食让大家垂涎欲滴。宽敞的大厅内,欢声笑语,香飘四溢。王兆泉老人擅长书法,就专门给他安排了摊位写“福”字,看到刚写好的字被“买走”,王爷爷打心眼儿里舒坦。张美萍告诉记者,“往年都会给老人发年货,今年给老人准备了小铜钱作为代币,以买代发,在集市里喜欢什么就买什么。”

  在养老院大厅的一侧,很多老人正在拍照,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原来,鹤寿养老院安排了一场“温暖迎春”拍摄活动,为每一位老人拍摄迎新照片,让老人们在新春来临之际,记录下幸福美好的瞬间。随后,这些拍摄的照片将配上相框,摆在每位老人的床头,并且陆续发给各位家属,架起亲情沟通的暖心桥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