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视元宵晚会 星桥火树踏歌来

时间:2021-02-24 12:20:5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图片由晚会组委会提供

  图片由晚会组委会提供

  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承办的《星桥火树踏歌来——2021元宵晚会》,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20:05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晚会以戏曲、曲艺类节目为主,在温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传统与时尚的交相辉映。

  东南西北中 云上闹元宵

  元宵晚会由天视主持人李佳、宏海、子骞、奕墨联袂主持并反串演唱开场歌曲,与灯谜娃娃猜灯谜、用多种多样的艺术作品为广大观众送上节日的祝福。晚会开场亮点是邀请天津女排代表李珊、王宝泉、张静坤、王宁、王艺竹、于鋆炜,现场用一副特别春联送上对全市人民的节日祝愿。

  此次晚会特别创意的“东南西北中、云上闹元宵”互动环节,以“说说我家的元宵节”为题,开展面向全国的征集云主播活动,并与津抖云合作开展话题互动全媒展示。在演播现场,由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的记者明朗云上连线天津援藏干部杨灏、参与扶贫一线工作的妇产科医生王霞。他们的云分享让观众了解到天津对口扶贫地区各具特色的元宵节风俗,也更直观地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成果。云主播环节中还有时代楷模张黎明、《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叶嘉莹、道德模范赵文华、海外天津人等各行各业代表参与其中。

  京评梆联唱 相声大反串

  晚会中,从《鱼龙百戏》《模唱大师秀》脱颖而出的年度优秀人才联袂表演的京评梆曲联唱,“舞台新星”优秀人才代表集结一堂。优秀青年魔术师杨小磊结合声光电技术,四维联动精心打造魔术戏法混搭节目《正月十五雪打灯》;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的陈亭和天津京剧院赵芳媛联袂表演京梆版《坐宫》;全国青京赛金奖得主、武生演员王大兴与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张蕊麟共同演绎《武戏集萃》;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王泽南与张晏蓉演唱的片尾歌曲《节日快乐》。原创节目中,小品《吃元宵》由深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大卫、黑丹、裴冬、穆岩、孙媛、张宸演绎,以百姓小事件折射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大道理。由相声名家刘俊杰、郑健、王斌,青年相声演员侯振鹏、谷宗翰、张尧、马铁岭、管新成,河南坠子名家张楷、京剧名家石晓亮、主持人李佳演绎了全明星版相声大反串《法门寺》。此外,少儿京剧集萃表演致敬经典、传承希望。

  此次晚会由天津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侨联、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津云新媒体、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等单位协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