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这个元宵节 心里特别甜

时间:2021-02-27 10:32: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一大早,天津市武清区高村镇中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就热闹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志愿者负责人胡旭霞首先向青少年普及了元宵节常识,让孩子们对元宵节的节日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大伙儿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随后,胡旭霞又带领志愿者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馅等材料依次摆开,大家挽起袖口,齐心协力,分工有序,揉面团、包馅料、捏造型。在一双双巧手的通力配合下,一个个雪白的元宵逐渐成形,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元宵做好后,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赶往村内8户五保户和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家中,将寓意美好的元宵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的元宵佳节。

  纪德新老人接过元宵感动地说:“特别感谢村两委和志愿者们给我送来元宵,让我心里感到特别甜蜜,我感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别好,助老扶困作用大。”另一位老人王会杰说:“平常日子,志愿者们就对我生活上特别关照,没想到今儿又送来了元宵,让我感到这个元宵节特别有意义,志愿者有大爱!”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