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领福袋 喜庆纳福中传书香

时间:2021-02-27 10:38: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26日是元宵佳节,为了广大读者深切了解中华传统习俗,感受文化熏陶和元宵佳节的热闹欢乐气氛,北辰区图书馆、滨海新区图书馆、泰达图书馆近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泰达图书馆的“‘纸短情长·见字如面’过年话家书”主题图片展、“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万家灯火 合家团圆”元宵节主题图片展、“闹元宵,猜灯谜”游艺活动以及元宵风俗科普视频联播等活动,寓教于乐,让读者切实感受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的浓郁节日氛围。

  北辰区图书馆的“传递书香 元宵纳福”元宵福袋送不停活动中,读者们有人画出了对新年生活的美好憧憬,有人写下了自创的喜迎元宵对联,有人讲述了元宵的传说和习俗,还有人抄录了脍炙人口的元宵诗词……该馆准备的三十多份内含图书馆指南、数据库使用手册及精美礼品的福袋,很快就被读者领完了。

  滨海新区图书馆的“天涯共此时”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为猜谜前十名的读者准备了精美文创品;“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活动,通过线上平台为读者提供图书、音频、公开课、全景VR等丰富多样的精品数字资源,陪伴读者品书香、学知识、赏典籍,营造浓郁线上阅读氛围。该馆春节期间服务读者近6万人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