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老年人查档案 有了“敬老专座”

时间:2021-03-02 10:26: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1日,记者从天津市档案馆获悉,为便利老年人查阅档案资料和政府公开信息,市档案馆特别推出“老年人个性化查档服务”,提供一对一全程“陪办”、设置老年人无障碍通道、“敬老专座”等。

  服务内容具体包括:老年利用者来馆查阅优先接待,针对操作电脑不便的老年人,采用其熟悉的传统方式,提供纸质档案便于老年人查阅。置办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口罩、饮用水、小药箱等扶老助老物品。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人辅助老年人申领“健康码”,对于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群体,设置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采取人工登记或持纸质通行证明等多种方式,方便老年人优先、快捷进入查阅服务场所。此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增设授权代理、亲友代办等查档服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