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135万亩冬小麦 盖上“棉被”

时间:2021-03-02 10:30: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场降雪给津郊大地135万亩麦田覆盖上了一层白色“棉被”,让初春的麦苗避寒增湿,为返青积蓄了较为充足的水分。3月1日一上班,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就派出了6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到武清、宝坻、静海、蓟州、宁河等地,指导农户搞好春耕备耕生产。

  小麦栽培专家介绍,去冬今春天津市麦田有效降水稀少,土壤墒情较差,此次降雪(降雨)正好增加了土壤水分,有利于麦苗根系发育生长,对于即将开始返青的冬小麦田非常有利。专家提醒有条件的农户可以向麦田追施农家肥料,借助降雪提高麦田肥力,促进苗齐苗壮;与此同时,根据天气状况,利用好当前墒情,抢播22万亩春小麦,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降雪给静海、滨海新区大港等南部地区的农田也带来良好墒情,对适时种植露地蔬菜、杂粮、棉花等早春耐旱农作物品种极为有利。目前,当地农业主管部门正积极备好种子、肥料、农膜等农资产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