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静海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时间:2021-03-02 10:38: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2月25日,天津市静海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主持。

  蔺雪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区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静海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六个静海”、实现“四区”定位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本质之“质”、制度之“制”、治理之“治”。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法治工作,在突出政治统领、理念引领、人民至上、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上下功夫,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始终保持危机感和忧患感,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着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三是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静海建设。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把重大矛盾问题解决在区域;

  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制度机制,增强基层组织力执行力;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排查化解,把问题隐患解决在基层;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拓展提升专项斗争成果;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全面提高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的能力,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法治保障;坚持为民、护民、利民、便民,落实执法司法为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紧扣忠诚、纯洁、可靠根本要求,着力筑牢政治忠诚之魂、狠抓违纪违法查纠、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提升能力素质。

  六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主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拧紧工作链条,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全程无缝落实。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部署工作。

  区领导刘洪庆、李雪春、李晓龙出席。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司法所所长参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