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新年开局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时间:2021-03-02 10:42:3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新年新气象,拼搏正当时。连日来,天津市静海区各单位“收心定神”,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坚持打好开局战,确保“开门红”。

  区政务服务办:服务水平再提升 营商环境再优化

  区政务服务办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强化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推动全区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十四五”时期,区政务服务办继续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全面推行承诺制办理,全面推开“网上办、不见面”模式,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全面推行上门精准服务、专项定制服务、预约审批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职能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政企沟通机制、特约监督员机制;推进证照同城通办,下沉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办。创新便民利民举措,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打造政务服务“静海版本”与“静海品牌”,助力静海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高度。

  区农业农村委: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抬高全域发展底板

  “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农业农村委继续在农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

  该委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重点,积极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全力推动静海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推进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智能化;继续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程;不断构建现代都市型农业经营体系,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村庄绿化、美化工程建设,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子牙镇:立足优势 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子牙镇立足自身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改善民计民生。

  “十四五”期间,该镇将抓住“弯道赶超”的新机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做好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保障工作,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着力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探索依托子牙经开区进行招商引资的道路,形成与子牙经开区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服务引导现有产业稳中求进,支持鼓励现有企业向深加工方向发展;借助民族乐器制造工艺和姜子牙传说两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辟产业发展新出路;进一步挖掘子牙镇乐器文化资源,形成较为稳固的产业基地,建立地域品牌竞争优势。同时,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高产高效农作物。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农业低碳技术,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重点抓好节水工程建设。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坚持高标准推进“美丽村庄”“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建设,持续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救灾救济、社会福利工作机制,构建起布局合理、乡村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程度高的现代教育体系,提升改造乡村公路,加强村庄道路里巷、公共设施及村级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规范农家书屋和电子阅览室管理,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良王庄乡:做强特色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良王庄乡着眼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该乡作为典型的农业乡镇,将继续围绕“梨果之乡”“蔬菜之乡”“花卉之乡”的农字号品牌资源优势,依靠发展特色农业引领乡村振兴。坚持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渔则渔的原则,构建北花、南果、西菜、东渔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越、创新潜力深厚等优势,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进一步优化乡村发展格局,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优先发展和壮大特色农业、品牌农业。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南运河开发、海吉星建设和国际商贸物流园建设等为契机,进一步形成“两河、一带、四基地”的规划布局,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下好“先手棋”。

  华康街道:蓄力再出发 建设群众满意街道

  华康街道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六个静海”目标要求,努力在经济建设、街道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该街道“十四五”期间将继续瞄准民生诉求和民生痛点,从“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民生大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与群众需求对标对表,真正做到让群众舒心满意。持续开展“请您来家坐,唠唠心里话”向群众汇报系列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协调相关部门建成标准化菜市场3个,解决居民“买菜难”问题;建成社区医保定点医院1个,解决居民“就医难”“买药难”问题;建成公立幼儿园2所,公立小学2所,公立中学1所,解决辖区“上学难”问题;围绕市域铁路建设站点,新增2条接驳电瓶车线路,打造街道“15分钟服务圈”,解决居民出行问题。以服务“一老一小”为重点,建成1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在社区开设“4点半学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充分发挥党组织轴心作用,因地制宜服务好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发展,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优秀人才来示范区投资创业发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