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和平区创新垃圾分类新模式

时间:2021-03-03 10:23: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是垃圾分类工作纵深推进的一年,春节过后天津市和平区各成员单位快速投入到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之中。在各级党委的组织领导下,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践行、督导中来,创新垃圾分类“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新模式,培养社区居民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南营门街道办事处文化村社区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方法,发挥“红色引领绿色”作用,在全社区广大党员中开展“一亮五诺五服务”活动。邀请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过亮诺、承诺、践诺、问诺、评诺,以及深化、优化、陪跑、下沉、回访服务,主动服务社区群众,积极担任垃圾分类的示范员、宣传员、解说员、督导员、收集员。

  劝业场街道办事处兆丰路社区巡逻队的志愿者在日常宣传督导的同时,加强服务力度,开展桶前值守和垃圾分拣。志愿者们对未能正确投放的生活垃圾及时进行二次分拣,将大件垃圾在社区网格员的协助下清理到大件垃圾运输车上并运输到指定场所,为社区居民作出示范。下一步,兆丰路社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垃圾分类工作方法,号召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门院长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督导者,充分发挥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物业企业、志愿服务者的作用,引导居民准确分类、正确投放。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