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谈未来谋发展 共赴使命之约

时间:2021-03-04 12:45:44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3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他们在车上就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籍薇供图3月3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他们在车上就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籍薇供图

  又一次踏春之行,又一段梦想启航。2021年全国两会,在万众期待中,如约而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将如何擘画新发展阶段的方向与路径?

  3月3日,带着“地气”来接“天线”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建言献策、共商国是。

  “要加强护理能力建设,为养老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这里有群众的分量;“推进绿色消费,促进消费升级”,这里有前沿的思考;“为企业营造公平税收环境”,这里有时代的关切……通过电话采访,可以感受到,对于“使命”之约,委员们个个做足了“功课”,同时,对于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下召开的两会,委员们充满期待。

  谈未来 信心满怀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十四五’规划为我国今后5年的发展画好了蓝图,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士,我希望中国能诞生更多享誉国际的民族品牌,产生更多世界级的企业,成为全球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幸福高地。”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坚信,只要全国上下一心,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早日实现。隔着电话,这份满满的信心扑面未来。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大家风雨同舟,砥砺奋进,共克时艰。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国天津分所总监柴靓感触颇深:“这次两会定将更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信心和动力!”她将围绕鼓励企业加大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投入、强化我国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提交建议,尽全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

  谋发展 献计出力

  着眼民生福祉、心系改革发展,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行稳致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成为众多委员聚焦方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作为文艺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副会长李瑛,多年来持续关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围绕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提出多份提案。

  今年李瑛经过走访调研,提出要多措并举打造城市文化品牌。“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王莘《歌唱祖国》发表70周年为契机,打造‘王莘’文化品牌。”李瑛建议,要进一步整合提升,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国推进并打造各个城市文化品牌探索总结出一条切实可行、可操作的经验。

  “在做好疫情‘加试题’的同时,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是真正了不起的奇迹。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也是需要接续奋斗的重要任务。”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刘昌俊说,“我今年带来的提案和乡村振兴有关,希望可以为绘就更加美丽的乡村画卷贡献一份力。”

  “当前,中国谋划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备受外界关注。”作为深耕“一带一路”建设研究的学者,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此次参会带着期盼和建议而来,他说,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信这次大会一定会为解码“双循环”带来新策略,作为委员有责任义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传播“中国好声音”。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