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柳林街道落实河西“十大工程”项目 启动实施七个系列百件实事

时间:2021-03-04 13:26: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一则好消息在天津市柳林街金海湾社区居民间传开,小区年久失修两处喷泉将改造为社区文化长廊,今年夏天,居民们便会多了一处闲暇好去处。这一工程预计将于5月底竣工。将于4月份启动的小区“洗脸工程”也让龙博花园小区居民十分兴奋,工程将全面整治134个楼门内的顽固小广告问题……这是柳林街积极落实河西区2021十大工程,启动实施“七个系列、百件实事”中的两个案例,“七个系列、百件实事”的实施旨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助力擦亮河西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区发展高品质”首善之区的品牌。

  新春伊始,柳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干部带领辖区11个社区工作者通过征求民意、议事协商等形式,确定了2021年居家养老、环境治理、文化建设、民生保障、便民服务、安全保障、品牌创建七个系列百件实事。其中,居家养老系列:今年“五一”前后,完成建设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处,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处及精品养老服务站4处。环境治理系列:结合旧楼区管理秩序建设年工作要求,对老旧小区下水管道老化、污水外溢、绿地斑秃、卫生死角、垃圾堆物、道路破损等133处问题进行整改。文化建设系列:在金海湾、园丁公寓、微山东里、龙瀚东园社区,全力打造百米文化长廊、“百姓书房”、幼儿文化基地载体建设,组建舞龙队、剪纸队等民间民俗文化团队。民生保障系列:全力做好辖区631户低保、特困、边缘户等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进一步提高解决困难群众相关诉求的能力,通过共建帮扶、结对救助、爱心义卖等形式帮助社区困难群众。便民服务系列:对80个楼门的老旧暖气管道进行改造维护,为25户居民更换自来水管道,维修119处楼栋内破损楼牌、118个对讲门、95处楼道灯,维修更换35处小区休闲座椅。安全保障系列:解决小区安防监控破损问题,梳理老旧杂乱网线、电话线,维修破损路灯,摸排维修破损消防设施。品牌创建系列:以“十老志愿服务队、无花果采摘节、红色帮帮团、春风妈妈、爱心街”等品牌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方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