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东丽区金融帮扶成为企业发展“助推剂”

时间:2021-03-04 13:43:1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东丽区金融工作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沟通协调,促进银企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解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精准帮扶相关企业渡过难关,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注册在华明高新区的天津市渤海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电网、配电网技术服务、电网业务外包、电网信息化、电网工程咨询、综合能源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性创新型企业。企业的配网设计软件及智慧工地人车管理系统被列为国家电网全国统推项目,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回款的速度比较慢,这给企业造成了很大的资金短缺压力。天津市渤海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鑫说:“由于回款慢,导致我们项目无法顺利开展,如果没有资金注入,不仅影响投资计划、新产品的研发、业务拓展,还会使公司拟上市的计划就要往后拖。”

  区金融工作局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困难后,多次到企业调研、对接,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抵押物情况、可接受的融资成本及融资金额,积极帮助企业寻找适合的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很快,北京银行提供了20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公司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帮助企业纾困,我们推出了一系列产品,特别针对初创类的企业或者是成长类的企业,推出了类似于创业贷、成长贷、智权贷准信用类标准化产品,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的门槛。同时,优化了审批流程,简化了授信申报材料,优先对小微企业优先审批优先放款。”

  疫情防控以来,东丽区出台多项举措,从金融、信贷、担保等方面共同发力,立足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区金融工作局迅速成立金融服务快速响应专班,积极为银企搭建对接平台,利用“线上+线下”双重方式帮助企业对接驻区金融机构,及时跟进企业融资进度,提高对接成效。2020年,撮合金融机构累计帮助东丽区2207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功融资达208.69亿元。

  此外,区金融工作局还建立起“政府、银行、担保机构”三方合作机制,成立了“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东丽服务中心”,进一步服务东丽区中小微企业。东丽区政府通过与市担保中心共建融资担保服务平台,为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打造“扶强+扶智”天津担保“东丽模式”,着力将东丽区打造成为产城融合示范标杆,以“东丽模式”构建科技金融服务新生态。区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华明高新区、东丽经开区等各园区主动出击,加大对区内企业的走访服务力度。加强与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的日常联动,扎实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同时,还将积极引导企业转变融资观念,鼓励更多企业借助上市挂牌融资渠道,对重点上市企业增加帮扶频率和力度,促进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