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人勤春来早 春耕播种忙

时间:2021-03-04 16:14: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采访供图采访供图
采访供图采访供图

  春回大地,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大好时节。连日来,北辰区农口部门调集多方资源,精准施策,迅速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农资保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大张庄镇北何庄村农田里,农户王春江把备好的小麦种子、肥料一起放进播种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农机在田间来回作业,小麦播种、施肥一次性完成了。“今年我们种植‘强11’‘强7’两个品种的春小麦900余亩。这些品种产量比较稳定,而且比较耐寒,预计今年6月份基本成熟。到时我们会迅速抢收,为下一茬种植玉米打下良好基础。”谈起今年的农事安排,王春江打开了话匣子。

  据了解,今年大张庄镇小麦种植面积共1万余亩,其中冬小麦8300余亩,春小麦1700余亩。4000余亩春玉米也已做好备耕工作,共储备种子1.6万斤,化肥32万余斤。截至目前,大张庄镇已完成大诸庄、北何庄等5个村共计1400余亩春小麦播种。

  与此同时,双口镇的农田上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一台台播种机正在该镇去年建成的“丁平三”高标准农田上进行春小麦播种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播种面积近800亩。与此相隔不远的双口三村,绿化林套种春小麦农资储备也已经完成,将于近日开始播种。据了解,双口镇冬小麦播种面积3908余亩,春小麦计划种植面积6000余亩,届时双口镇将拥有万亩麦田,创该镇小麦种植面积最高纪录。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