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线上线下”学党史 凝聚力量践初心

时间:2021-03-05 09:26: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党员、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加强党史学习提出更高要求,也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国网天津电力基层党支部书记宋萌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后表示。

  今年,国网天津电力紧抓学习契机,“线上线下”相结合,第一时间落实活动要求,确保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在实处。

  该公司以“红色足迹践初心 文化之旅靓津城”为主题,整合天津市范围内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文化融城”党史教育活动,将天津的觉悟社纪念馆、马占山抗日爱国将领故居等23个重要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天津电力博物馆串联成活动实景地图,以此作为线下体验式教学阵地,将党史教育与中华传统文化、天津电力发展相融合,持续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凝聚党员员工斗志。

  “1816年始建大沽口炮台,1928年的中山公园……”除线下活动,国网天津电力还充分运用线上平台,创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通过新媒体手段发布“红色文化”电子地图,员工轻点手机屏幕,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着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国家电网讲解员,就能按时间顺序,将红色文化一一讲解。

  同时,国网天津电力还邀请优秀共产党员录制微党课等新媒体作品,在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展示平台上广泛传播,实现党员干部员工随时随地学。

  “为让党员深学细悟内化于心,我们还将不断拓宽学习载体、活化组织方式,将学习教育与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相互融合,覆盖每一个支部、不落下一名党员员工。”国网天津电力党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我们这代人为之震撼,也时刻激励着我们要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天津城东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黄旭激动地说。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持续把学党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用实实在在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