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迅速部署 全面推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时间:2021-03-05 11:51:5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3日上午,天津市红桥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部署落实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区纪委监委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迅速成立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强调要不丢转、不落项、不延时,及时制定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好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推动工作,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力量。

  区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区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区委办配合做好有关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区委办自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细化有关工作安排,加大组织推动力度,确保将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区委组织部立即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任务,推动“向群众汇报”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进网格访民情”实践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区委宣传部自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推动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统战部迅速组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全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抓好统一战线领域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初心使命。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狠抓贯彻落实。要抓好分层分类学习教育培训,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统战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汇聚起助推美丽红桥发展的智慧力量。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下一步,将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举办区级机关大讲堂,对机关党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转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动态;全面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制度,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进网格访民情”实践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发挥作用。

  区国资委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国资系统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对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认真制订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国资系统动员部署会,不等不靠、通力协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载体,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扬优良学风,做好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国企改革政策体系落实落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铃铛阁街道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街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极回应解决辖区居民群众的需求诉求。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