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西青区大学城地铁站人行天桥通行 方便又安全,真好!

时间:2021-03-05 12:02:4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大学城地铁站人行天桥。 资料图片图为大学城地铁站人行天桥。 资料图片

  不久前,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宾水西道延长线大学城地铁站附近的人行天桥正式通行,经此人行天桥来往于地铁站与大学城之间,不需要再穿行公路,既方便又安全。记者于日前次来到人行天桥,实地感受往来道路两侧的便捷。

  在人行天桥处记者看到,天桥上下行的台阶非常平缓,阶面都经过防滑处理,天桥两侧各设置一个无障碍电梯。同时,人行天桥景观罩棚借鉴地铁站弧形造型和工业大学体育馆织布机网状立面机理,从形式上把地铁站与大学城融为了一体。

  据了解,大学城地铁站辐射周边天津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紧邻姚村、付村等多个村居,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在12000人次左右。为缓解交通压力,满足乘客进出站、行人过街的需求,提高出行安全性,修建人行天桥。

  据西青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景观科工作人员张建介绍,人行天桥工程是西青区2020年民心工程,也是天津市人大和市政协建议提案内容,其建设意义主要在于解决地铁3号线大学城地铁站出站行人过街需求,解决大学城站出口处道路拥堵问题,为群众提供便利的交通出行条件。

  建设天桥建议的提出者、天津市人大代表王晓红激动地对记者说:“特别高兴看到这座天桥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感觉整个天桥的建设非常人性化,与周边的景观也很协调,既解决了交通隐患问题,又美化了周围的环境。在这个过程当中,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天津市住建委一同来给我的建议进行了答复,西青区委、区政府把它作为了西青区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以项目的形式高质量落成,体现了人民群众有所呼,人民政府有所为,也体现了西青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这里的车流量较大,周边学校也多,经常有大量的学生穿过马路进出地铁站,以前来坐地铁总是要特别小心。现在过马路走人行天桥既方便又安全,真好!”带着女儿途经此处的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人行天桥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大大方便行人过街,有效分流路面行人,切实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