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精武镇武牛菜市场“共产党员经营户”挂牌经营

时间:2021-03-05 12:25: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精武镇“两新”组织联合牛坨子村开展武牛菜市场“共产党员经营户”授牌活动,带动引领党员商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秉持“顾客至上、诚信为本、安全第一、亲情服务”的经营理念,共同推动武牛菜市场健康有序经营。

  活动现场,3名党员商户并授予“党员商户”牌。被授牌的党员商户表示将亮牌经营,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营造诚信守法、干净有序、安全温馨的购物环境出一份力,做到让每一个前来购物的群众真正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据了解,精武镇武牛菜市场建筑面积约8000㎡,集蔬菜、水果、禽蛋、肉类、调料、水产、小吃为一体,内设123个摊位和1家世纪华联超市,可满足周边小区3万余人的购物需求。

  为充分发挥党建在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牛坨子村武牛菜市场成立党建工作指导站,由“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和牛坨子村分管菜市场的负责人担任党建指导员,并结合西青区相关要求,探索建立了菜市场+党建的“一二三五”工作法:“一”是建立一套工作台账,全面摸清菜市场党组织和党员情况;“二”是选派镇、村两级专职党建指导员,发放服务联系卡;“三”是利用三名党员商户的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推动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五”是按照“五个有”标准打造党建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即“有党的组织、有党的声音、有党的生活、有活动载体、有党的阵地”。创新的工作方法,让菜市场的党建工作“活”了起来。

  下一步,精武镇将以武牛菜市场党建工作指导站为平台,通过走访问需问难、定期开展活动等方式,不断了解党员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借助位于市场三楼的青阅书苑·城市书房,帮助商户解决子女日间无人照料的问题,切实把菜市场党建工作指导站打造成便民为民的温馨家园,增强商户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