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时间:2021-03-05 12:36: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收藏者为参观群众介绍展品故事。 本报记者 张立摄收藏者为参观群众介绍展品故事。 本报记者 张立摄

  颇具年代感的雷锋主题宣传画、电影海报,泛黄的雷锋主题报纸、书刊,带有岁月痕迹的雷锋标志纪念章、老唱片……3月4日,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里举办了一场名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的学习雷锋专题藏品展。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一直为我们传颂和践行。“此次共有248件关于雷锋的藏品被展出,其中既有雷锋班的班长、亲密战友、工友和雷锋辅导过的学生亲笔签名的首日纪念封和题词,还有雷锋主题纪念章、宣传画、老照片和生活用品等,从不同方面呈现雷锋精神的真谛。”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市收藏品流通行业协会会员陈嘉荣介绍,为这次展览提供展品的25位收藏者,平均年龄超过70岁。

  79岁的杜银福是提供藏品的收藏者之一,此次带来了雷锋主题的剪报长卷。“我是1962年参军的,当时和雷锋同志同属一个战区,但遗憾的是当时雷锋同志已经去世了,只能通过部队里掀起的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来纪念战友。”杜银福告诉记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