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雷锋精神”剪报展 薪火相传育新人

时间:2021-03-05 12:39: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雷锋事迹剪报展日前在海滨学校举办。80岁的退休党员、剪报达人孙玉斌老人为250余名师生展出100块宣传展牌。近百幅图片和近几十万字文献摘录的内容,拉近了师生与雷锋同志的距离。

  据了解,孙玉斌老人曾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服役。为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他将雷锋精神用直观形象的方式呈现在这群祖国未来接班人面前。“小朋友们,知道图片上这位身着绿军装、肩挎绿书包的军人是谁吗?他就是在短暂一生中助人无数的解放军战士——雷锋!”孙玉斌老人指着自己收藏的一张张老报纸、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将雷锋生前那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令观展师生深受感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