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供电服务“菜篮子” 助力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1-03-05 13:07: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下这么大雪,路也不好走,你们还能来送电吗?”3月1日,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大港供电服务中心客户经理何庆接到天津新六农牧科技公司生猪养殖场项目负责人打来的电话。“没问题,放心吧,我们马上就出发,咱们按预定时间在现场见面。”何庆一边整理着送电必备的安全器具,一边说。

  坐落于滨海新区大港区海滨街联盟村的新希望六和牧业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是天津市“菜篮子”工程重点项目,占地面积1659亩,将建成全市单厂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场,年出栏生猪30万头。为满足项目建设用电需求,国网滨海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协助制定临时电接电方案,计划3月1日为现场两台容量为630千伏安的临时变压器接入电源。

  8:10,何庆带着送电队伍到达项目建设现场。前一天晚上,滨海新区下了大雪,泥浆混合着冰碴,路面湿滑不堪。送电前,何庆徒步两个小时,对照图纸逐基电杆认真检查核对线路及设备,“设备没问题,具备送电条件,大家准备吧。我看有的杆上有覆冰,容易打滑,登杆作业要加倍小心,一定要先把覆冰清理干净,带电作业人员要注意保证工器具干燥……”作业前,何庆根据现场情况细致地向现场作业人员交代安全注意事项,现场各项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

  当日11:40,送电队伍完成全部送电任务,项目建设现场正式接入临时电。“太感谢你们了,这么恶劣的条件都帮我们按时送上临时电,这样一来我们的项目可以按原计划按时开工了!”在旁边目睹送电全过程的宫敬利向何庆及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滨海公司下一步将安排专人对该项目持续开展“一对一”优质服务,保障养殖场施工安全可靠用电,并为其制定综合能源项目建设计划,将猪场粪污变废为宝,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并带动农民及周边地区养殖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