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加大对电单车换电网络布局的支持

时间:2021-03-05 21:23: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天津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提交了《关于将电单车换电网络建设纳入国家新基建名单》的提案、《关于加强数据要素整合,畅通数据共享通道的提案》等提案,重点关注电单车换电、数字资源要素整合等问题。

  在《关于将电单车换电网络建设纳人国家新基建名单》的提案中,江浩然关注电单车的换电问题。江浩然表示,自2019年4月电单车新国标落地实施后,我国电单车领域进入新发展阶段。传统的铅酸电池被新能源锂电逐步替代,用换电替代充电的解决方案在实践中应运而生。若城市中的电单车换电网点布设合理,通过换电代替充电解决电单车痛点,将有效减少火险隐患、提升用户体验并利用大数据大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为此江浩然建议,将“电单车换电网络建设”列入新基建目录。加大对电单车换电网络布局的支持,引导行业企业加大对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应用,让“电单车换电网络建设”充分融入智慧城市建设之中。

  同时,建议将“电单车换电网络建设”作为“两新一重”项目予以推动,并鼓励地方政府积极布局“电单车换电网络”项目。

[编辑:王君妍]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