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学雷锋见行动 志愿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1-03-10 11:15:0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天津市和平区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社区到部门单位,从居民到学生,从党员到团员,纷纷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活动中,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送出温暖传递正能量。

  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3月5日,“永远的光辉: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天河城五楼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劝业场商圈党委、天津粤海天河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劝业场街百货大楼社区、新疆路社区联合主办,共青团和平区委员会、劝业场街道团工委、天津市眼科医院、和平区哈密道小学、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党委、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海津书院协办。

  活动特邀来自和平区各行业基层党员志愿者代表,对各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他们的分享使参加活动的人员深受鼓舞。随后,党员代表、团员、少先队员举行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仪式”,并向哈密道小学赠送了《雷锋故事》书籍,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通过阅读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从小扎根心田。活动最后,来自社区和各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代表用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昆明路小学:

  “心悦”志愿服务队 凝聚爱心悦享奉献

  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和平区昆明路小学200余名志愿服务队队员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心悦”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四周年。

  昆明路小学校党总支自成立“心悦”志愿者服务队,以“凝聚爱心 悦享奉献”为口号,以文明宣讲、社区服务、心理健康、垃圾分类等为内容创建了十一大品牌项目。活动中,大家共同回顾了2020年的公益足迹,40余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活动中的纳新环节,新加入“心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获发了志愿公益服务手册。

  新兴北里社区:

  共建共享精准服务 学习雷锋平安邻里

  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春风吹进新兴北里社区。3月3日“共建共享精准服务 学习雷锋平安邻里”暨新兴北里社区“义警”平安志愿者团队升级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社区人大代表、新兴街和新兴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与社区“义警”平安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代表、新兴北里社区居民代表等30人参加活动。与会领导向居民代表发放了便民服务卡,向正式启动的新兴北里社区“义警”平安志愿者团队发放了崭新的红袖标。

  卫华里社区:

  清扫卫生美化环境 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让社区青少年深刻理解志愿服务理念,卫华里社区于日前组织汉阳道中学的学生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教师给未成年人讲雷锋故事,培树孩子们“学习雷锋乐于奉献”的意识,鼓励孩子们发扬助人为乐、乐于奉献、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随后,孩子们到户外清扫卫生,美化社区环境,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劝业场街:

  义务检查眼疾 服务社区居民

  日前,劝业场街工作人员带领眼科医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居民家中,义务为社区老人检查眼疾、普及眼科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市眼科医院与南京路社区长期和谐共建,经常为辖区内老弱病残居民开展义诊讲座,并为老人们讲解关于眼病预防和眼睛保健等知识。

  长春道社区:

  志愿者携手儿童 擦亮社区公共设施

  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长春道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儿童等开展“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重温雷锋的感人事迹。志愿者和孩子们还统一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到融景华庭小区户外活动区擦拭健身器材、休憩长椅等公共设施。虽然天还有些冷,但是大家干劲十足。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新津社区:

  拾垃圾护绿地 建设美丽家园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这天,劝业场街新津社区星星之家快乐营地志愿者小分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海河公园开展学雷锋护绿地活动。佩戴绶带的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和夹子,沿途捡拾垃圾,用双手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建设美丽家园出力。

  卫津路社区、汉阳道中学:

  争做“啄木鸟”宣传文明行为

  为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将志愿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卫津路社区日前联合汉阳道中学共同开展“我是文明啄木鸟”文明行为宣传促进活动。活动中,社区教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和平区争创文明城区建设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生活环境的改变,并请同学们指出餐饮浪费、乱扔废纸、共享单车乱停放、乱穿马路等身边不文明行为,号召同学们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好市民,为文明城区添光彩。

  新兴街:

  举办广场日活动 开展多项公益服务

  3月5日,新兴街举办第一季度广场日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有爱心学志愿者、有能力做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和平区检察院、交管贵州路大队、天津救援中心、眼科医院配镜中心、卫协医院、邮政储蓄、天津银行等部门和单位为居民开展了测量血压、理财咨询、口腔检查、健康义诊等服务项目。

  天津市初源公益基金会:

  向万全小学捐赠《雷锋画集》

  3月4日,天津市初源公益基金会向万全小学捐赠了《雷锋画集》。小学生们收到赠书都很喜欢,他们渴望从中了解关于雷锋叔叔更多的故事。在班主任带领下,各班同学对雷锋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孩子们将雷锋精神植入内心,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少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