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公证“云”上见 服务“零接触”

时间:2021-03-11 10:00: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公证综合信息系统上线远程视频“零接触”功能,需要办理公证的群众,即使远隔千里、分散异地也可通过云视频技术与公证员“面对面”交流,办理业务。

  据悉,新上线的远程视频“零接触”功能操作十分方便,当事人通过微信扫码登录平台,完成实名登录、在线申请、电子签名、在线支付、视频连线等一系列操作步骤后即可实现。

  目前,天津市有10家公证机构开通了远程视频“零接触”功能,滨海公证处是其中之一。“在这里,专门开设了‘远程视频公证’房间,保证了办理业务的私密性。”滨海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已办理的远程视频公证中,大部分为旅居海外的中国公民。

  “按照传统的业务办理模式,居住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如需办理相关公证手续,需要到当地使领馆办理。但由于使领馆主要分布在各国大城市,导致部分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在申办时需要往返奔波,申办成功后还要把公证书邮寄回国内,耗费时间较长。”“零接触”公证服务开通后,申请人不仅省去了奔波之苦,办理周期也缩短了,从提交申请、前期沟通、远程办理到公证书出具,两三天即可完成。

  “‘零接触’公证服务,畅通的是数据,缩短的是距离,温暖的是人心……”不少体会到“互联网+公证”便利的申请人竖起大拇指点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