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粉红课桌”公益行动 三年帮扶千余学子

时间:2021-03-11 10:17: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今年已经大学毕业,也找到工作了,可以每个月拿出300元钱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日前,山东籍女孩珍珍(化名)给天津益加公益社会爱心帮扶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写了一封信,信中还说道:“再过两个月,我就能转正了,工资每个月就能达到3500元了,我就可以像你们曾经帮扶我一样,也来资助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上学了。”

  珍珍是益加公益“粉红课桌”公益项目的受益者之一。该项目由益加公益于三年前发起,旨在全国范围寻找并救助失学儿童。迄今已吸引近千名天津的爱心企业家加入,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帮扶,已帮助1000多个贫困儿童(学子)。

  三年来,该项目涉及天津、河北、贵州、四川、云南等20个省市众多地区的困难学校、家庭及学生。在全国范围内成立40多个公益分站,每年组织一百多场公益活动,捐款、捐物价值达数百万元。志愿者每次入户走访帮扶,一应费用全都自掏腰包,绝不占用公益捐款。

  河北省盐山县的初中女生小福荣(化名)患先天双脚马蹄内翻足,独立行走都很困难。其父亲肢体残疾,母亲智力残疾,家庭特别困难,无力为她医治。女孩拖着残体坚持上学,成绩依然优异。“粉红课桌”项目志愿者了解情况后,立即筹款7万元,多次带她来天津做手术,又一对一资助她继续上学,改变了她及整个家庭的命运。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