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两会好声音 谢津秋代表:创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

时间:2021-03-12 09:40: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老旧小区改造是民心工程,广受百姓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审计局副局长谢津秋在近期调查中了解到,有的老旧小区未按照本辖区失养、失修、失管严重程度,分轻重缓急改造,而是选取建成时间较早或群众呼声较高的老旧小区先行改造,致使一些毁损程度严重急需改造排险的老旧小区,未得到第一时间安排改造。

  为促进科学确定急需改造的老旧小区,精准改造内容,让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谢津秋建议,应当创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将所有老旧小区按照建成年代,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等情况,及历年改造内容、改造后运维情况,当前急需改造内容及原因等信息录入到老旧小区项目库进行日常动态管理,以便在全面摸清所辖区域老旧小区底数情况下,确定先改造哪个最急需改造的老旧小区。

  “知道哪些小区最急需改造,才能精准发力,让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关键处,发挥更大效益,让更多百姓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受益,从而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谢津秋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