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两会好声音 周振海代表:立足金融实践 修订现行银行法

时间:2021-03-12 09:42:5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周振海建议,对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以下简称《中国人民银行法》)进行修订,为人民银行依法履职、为金融稳健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周振海说,《中国人民银行法》于1995年颁布施行,2003年进行了修订。近年来,随着经济金融形势的巨大变化和金融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赋予人民银行新的职责和使命。现行《中国人民银行法》已滞后于经济金融发展的客观需要,有必要立足金融实践,与时俱进,再次修订。

  因此,他建议,在充分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修改现行《中国人民银行法》。在加强人民银行宏观调控的职责和作用的同时,细化人民银行维护金融稳定的职责及手段,完善人民银行各项业务职责,并强化其金融监管职能,诸如完善人民银行监管措施,细化《中国人民银行法》法律责任条款等。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