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干部同156户藏族群众结亲戚

时间:2021-03-12 09:57: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援藏工作队始终将结对认亲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津藏两地情谊。截至目前,天津干部已同156户藏族群众结为亲戚,结对认亲帮扶任务完成度达130%。

  目前,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昌都卡若区、江达县、丁青县、贡觉县“一区三县”。天津援藏干部、丁青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严俊告诉记者,他们会不定期地到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里去,送上米面油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了解并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就业、增收、住房、子女入学方面的问题。作为丁青县工作组领队,严俊已经和3户困难群众结对认亲,在他看来,“当地群众都是‘自家人’,走访群众就是‘走亲戚’。”

  严俊说,每次“走亲戚”,他都会鼓励大家转变观念,积极就业。有一次,严俊得知德青卓玛想去县城做蔬菜零售,就主动帮助她了解市场行情和进货渠道,还在县蔬菜市场协调了摊位,现在,德青卓玛的蔬菜零售做得有声有色,收入逐渐多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次仁达瓦一直想去打工,可是拉不下面子,严俊就细心开导,给他讲周围打工人生活上的变化。“我告诉他,‘等靠要’脱不了贫、更致不了富,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致富是值得骄傲的。”让严俊欣慰的是,次仁达瓦听进去了,终于解开心结,圆了打工梦,挣上了工资……

  结了对、成了亲戚,“家里人”的温情蔓延开来。天津援藏工作队又发起“圆梦微心愿”活动,从帮助援藏干部结对认亲实现微心愿,逐步拓展征集卡若区、江达县、丁青县、贡觉县的深度贫困户,建档立卡户、农牧民群众、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妇女儿童及残病人家庭等弱势群体的微心愿,发动天津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认领兑现。数字显示,目前,天津4个区、7个乡镇、5个村、26所学校、6家医院、16家爱心企业已与对口支援昌都市“一区三县”的7个乡镇、66个深度贫困村、31所学校、6家医院结对子,捐助资金、支援技术、赠送设备,为受援地的发展积攒后劲。

  记者了解到,今年,天津援藏工作队还将进一步完善结对认亲机制,搭建民族团结平台载体,确保每名队员每年深入结亲户两次以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同时持续举办“津昌文化交流月”活动,用好茶马艺术节、津洽会等载体,让更多昌都群众走出昌都,更多天津企业走进昌都,形成上下齐心、共同支援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