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文艺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12 10:10:4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11日,天津市文联举办的“学史明理 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创作系列培训活动”在津举办了第二场活动,著名作家王松为文艺工作者带来了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文学的角度看相声”的专题讲座。

  该系列培训活动旨在推动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引导文艺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创作活力,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首场活动于本月5日在滨海新区举办。

  王松以自身的创作经验和亲历的事件为案例,向文艺工作者讲解了创作的方法和积累创作素材的重要性。当王松讲到赴赣南革命根据地采访到的动人故事时,在场听众无不动容。相声表演艺术家王佩元、赵伟洲、刘俊杰和我市相声创作骨干、部分优秀青年相声演员及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他们表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应把党史学习好、宣传好,努力创作出党史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