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饮西青“森林” 享元气满满

时间:2021-03-12 10:20: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在建中的西青元气森林厂区外貌。 资料供图图为在建中的西青元气森林厂区外貌。 资料供图

  三月的西青大地,伴随着飞回的春燕轻啼和轰鸣的机器声,在经历了寒冬之后,慢慢苏醒,开始了新一年的征程。位于王稳庄工业园内的元气森林北方生产基地项目,也正在抢抓工期、加紧建设,力争在3月底投产。

  挖掘机挥舞着铁爪捣平渣土,压路机来回将土方回填压实,升降机上工人们安装着吊杆,大型车辆源源不断地驶进建设现场装卸耗材……在元气森林北方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台大型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工人们争分夺秒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元气森林北方生产基地项目是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西青区成立的生产基地,基地引入行业领先的全自动无菌灌装线、超净碳酸生产线,将打造成绿色环保智慧示范工厂,主要生产气泡水、燃茶、乳茶、功能饮料等饮品。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一期占地面积108.7亩,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预留二期用地135亩。一期投产后预计产值达15亿元,税收1亿元。在此之前,元气森林已在安徽、广东成立生产基地,生产的系列产品已覆盖全国超30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海外多个国家。

  元气森林(天津)有限饮料有限公司天津工厂厂长董康正向记者介绍:“目前,我们工程已经到了收尾期,厂区的主体架构已经完成,正在做外沿粉刷、内部装修清洁,以及设备的进厂组装。”董厂长指着脚下的水泥地面说:“我们的建设速度非常快,现在咱们站的地方就是第二条生产线的位置,这里昨天还在做地面养护,今天已经在做清洁了。同时部分设备也已经陆续进厂,你看这里摆放的这几台机器,就是这条生产线需要的设备,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进行组装了。”

  今年春节考虑到疫情原因,企业和施工方积极鼓励、引导工人们选择就地过年,降低风险。“作为区里唯一一个春节期间不停工的项目,我们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施工人员们发放补贴,做好各项服务,让大家在工地上也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董康正说。

  “我们的预期是3月27日能够正式投产,目前也是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抓紧施工,争取达到这个预期目标,早日投产达效。”对于企业来说,早一天投产,就早一天创收,谈及此,董厂长可谓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这个信心不仅来自于企业自身,更来自于西青区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作为全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政府部门提前介入、全程人员陪同代办、审批流程并联办理,一系列以服务企业为根本原则的便利举措,切切实实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让项目开工提前了至少3个月。也正是享受到了西青服务力度和优质营商环境,看到了西青速度和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企业总部经研究在原计划暂时开设两条生产线的基础上,再追加一条生产线,继续扩大产能。

  据悉,正式投产后,很快产品就能上市。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喝上西青产的元气森林饮品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