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不负好时光 农事催人忙 杨柳青镇春耕备耕见闻

时间:2021-03-12 10:27:0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三街村宏宇采摘园。 资料图片图为三街村宏宇采摘园。 资料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走进杨柳青镇大柳滩村、三街村的田间地头,看到许多在农田里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抓紧时间、浇水施肥、翻耕平整土地、移栽定植、播种育苗,忙得热火朝天。大家争分夺秒抢农时,忙农事,呈现出一幅“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图。

  为打好春耕备耕开年关键一战,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杨柳青镇早行动、早准备,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落实政策措施,强化技术培训,备足春耕物资,多措并举开好春耕备耕“局”,确保农业“大丰收”。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大柳滩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备耕工作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满足今春农业生产需要,村里结合实际情况,提早购置好种苗、农膜等农资,确保了农民春耕稳步进行。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日前,杨柳青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作物“把脉问诊”,指导做好农民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工作,为全镇农业生产起好步。他们实地考察,做好天气、水源、土壤等情况的记录,制定了今年春季田管措施,及时发布土壤、病虫害情况。同时,主动收集农民农资需求,积极制定最佳种植项目,确保高质量完成春耕备耕工作。

  人勤春来早 春耕农事忙。杨柳青镇春天的“协奏曲”已经奏响,争主动、抢农时、抓项目、兴产业、稳经济,一项项重点工作、一处处农业产业,正汇聚成浩荡之势、激荡出活力,伴随着春潮涌动而来。下一步,杨柳青镇将继续推动关键措施落实到田,打好春管春播第一仗,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