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西青区应急局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3-12 10:34: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天津市西青区应急管理局精准研判重点行业领域潜在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精确定位监管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制定科学性、适用性俱佳的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教育培训,营造安全氛围。西青区应急管理局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针对高危行业企业专项安全宣教。一是通过线上工作群发送安全警示提醒,时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以培训会的形式要求企业做好关键节点隐患自查自纠和应急值守工作。

  紧盯重点领域,筑牢安全防线。西青区应急管理局成立八个检查组,由相关负责人带队直插危化、化工医药、涉氨涉爆粉尘等高危企业一线,以“专业诊断+行政执法”模式开展针对企业“软硬件”的诊断性安全检查,坚决堵漏点、攻难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紧绷安全之弦。西青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做好关键节点“政务+应急”双轨值班运行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对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不定时对高危行业应急值守情况进行点名调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重大事故隐患和突发情况。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