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打造“北国江南”做足农业文章

时间:2021-03-12 10:46: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宁河区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要抓手,把‘三农’工作做扎实。”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说,宁河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瞄准都市型农业目标,在调结构上下足了功夫。

  “比如水稻种植面积,从2017年的5万亩发展到现在的25万亩以上,稻蟹面积去年16万亩,今年准备将水稻发展到28万亩,稻蟹混养达到20万亩,打造小站稻品牌和七里海河蟹品牌。”他告诉记者,让合作社的种养大户在广阔天地里发挥作用,不仅土地流转能带来一笔收入,到合作社工作也能挣到工资,这样农民的收入会大大增加。

  “下一步,宁河将把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变成长效机制,以农业现代产业园区为依托,带动区域大农业。基本农田改造是农业优质高效发展的基础,今年我们安排了6万亩的高标准农田改造,接下来的农业产业会有更大调整,更能发挥优势,新农业目标将更精准,实现得更快。”王洪海代表介绍,宁河依托“北国江南”的定位,着力在七里海周边做足湿地水乡文章。在七里海核心区红线外大力发展乡村游,大力挖掘钓蟹、农耕体验及文化传承。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