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60岁以上老人适时启动接种疫苗

时间:2021-03-16 10:57: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国新冠疫苗实施接种的人群范围是在重点人群优先接种的前提下,同步开展18岁—59岁人群接种;2021年下半年,适时启动老年人(≥60岁)、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接种;同时根据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进展,及时调整免疫策略。记者3月15日从市卫健委获悉,天津市将按照国家上述安排开展相应人群的接种,目前天津市已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置了100余家新冠疫苗接种点,有工作单位的人员由单位统一安排接种,其他人员可自行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登记接种。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有4款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按疫苗生产工艺可分为2种,分别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天津市使用的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此类疫苗是通过化学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能力而制备成的疫苗,后续天津市将根据疫苗上市和供应情况随时调整疫苗使用品种。由于新冠疫苗刚获批上市使用,因此免疫持久性仍在持续观察中。从全球对新冠病毒变异的监测情况看,目前尚无证据证明某些国家的病毒变异会使现有的新冠疫苗失效。天津市新冠疫苗接种点详细信息,可关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和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及“健康天津”“天津疾控”微信公众号等相关信息发布平台。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