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静海区:小草莓带来“莓”好生活

时间:2021-03-16 12:08: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为游客在采摘草莓。 高阳 摄图为游客在采摘草莓。 高阳 摄

  近日,在位于台头镇的天津市静海区桃缘情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里,一排排绿油油的草莓整齐排列,白色的小花和已经成熟的红色果实点缀其间,娇艳欲滴。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芳香,让人垂涎欲滴,一群游客正兴奋地采摘草莓。

  据合作社负责人李月华介绍,她家种植了9个大棚、200亩地的草莓,全部是口感甜蜜的红颜草莓,一上市便被游客抢购。“我家的草莓是原生态的,施生物菌肥,不打农药,不使用膨大剂,保证每一颗送到顾客手里都纯天然,无污染。”李月华说起自己的草莓满是骄傲。

  游客杨治力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经常来这采摘草莓,老人、孩子都爱吃这家的草莓,不但入口即化,主要是无公害,吃着放心。

  在采访中,记者还看到几个果农正在细心疏果。“我们采用最原始的田间管理方式,宁愿多花人工,整个过程也不施用任何化学制品,保证草莓的品质。”李月华告诉记者。

  精耕细作,势必提高“有机草莓”的种植成本。与普通草莓相比,“有机草莓”产量低、成本高,但因健康和高品质圈粉无数。

  满棚红彤彤的草莓为早春增添了一抹亮丽,也让草莓种植户的生活更加“莓”好。李月华还透露给我们,每棚草莓每年的收益达到10万元左右。除了供游客采摘之外,她还学会了在网络平台售卖,这些“宝贝疙瘩”给自己带来经济价值的同时,还吸纳了周边的村民前来务工,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李月华表示,合作社将扩大种植面积,拓宽销路,想让更多人品尝到小时候的草莓味道,也让自己的腰包鼓鼓的。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