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两会好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开通“绿色通道” 促进应季水果销售

时间:2021-03-09 15:32: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推进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苹果、梨、香蕉等普通应季水果不易长期储存,如果滞销,果农的辛苦就会付之东流。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建议,应开通“绿色通道”,促进应季水果销售。

  “调研发现,受环境治理、城市管理等因素影响,应季水果不允许在街边、社区贩卖,多数只能依托商超或菜市场、网络等平台销售。”杨宝玲表示,一方面,标准化菜市场和商业超市确实改善了经营环境,保障了食品安全,但没有设置专门的临时摊位,一般以年度为单位计算租期,与应季水果的短期销售需求不相吻合。另一方面,为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网络销售需要有专业的宣传策划团队,妥善对接平台、快递等多方业务,但有些应季水果,比如葡萄、草莓等易损产品,还会旁生损耗率等,较高的准入门槛让普通果农望而却步。

  她建议,出台支持应季水果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餐桌的政策,比如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发放应季水果种植销售惠民补贴。鼓励商超、电商销售平台开辟绿色通道,积极销售应季水果。在时令时节,有序引导应季水果限季限时进社区、进广场、进花园等措施,以实现便民、农户增收的多方共赢。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