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3-09 15:49:2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连日来,西青区张家窝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展厅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记者 刘玉祥 通讯员 袁忠清 摄连日来,西青区张家窝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展厅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记者 刘玉祥 通讯员 袁忠清 摄

  “锣鼓喧天振心弦,笑看神州尽开颜。百年前的1921年7月1日,一盏明灯照宇寰,中国共产党就诞生在这一天……”近日,在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市优秀宣讲员李桂芳演绎了一段慷慨激昂的快板书。李奶奶深情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的各村(合作社)党组织委员、党员代表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西青区委党校教师何程均为大家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革命道路,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

  “如今,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老党员,我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为党发声,做好党的宣传员。”年近八旬的李桂芳激动地说。

  连日来,西青区各镇街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精武镇党群活动中心,来自小卞庄村的孩子们参加了“建党百年 永远跟党走”剪纸活动。大家聚在一起聆听红色故事,跟随志愿者制作“红船”剪纸作品。孩子们在听党史、学剪纸的过程中了解了传统文化,深刻感知了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在大寺镇泉集里社区,模范宣讲团成员──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西青区道德模范李德志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为社区党员群众进行了生动的宣讲。社区居民秦大爷听了宣讲之后动情地说:“我也是有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听了宣讲,我觉得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不能忘记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还要积极服务社区,为群众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