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武清区创新载体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6 11:14: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春风化雨润心田,红色基因永传承。

  3月14日下午2点,在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学党史、绘红船、扬风帆、启航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拉开序幕,吸引了100多名学生和家长踊跃参加。

  在武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先由79岁的武清区道德模范、老宣讲员丁俊岩带着自己多年收集的剪报,以展览的形式与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引领大家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丁俊岩老人展示的剪报一共有4大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展示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内容翔实,图文并茂,特别珍贵。

  “看剪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听讲解,更加感受党的伟大。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好,特别受教育。我要教育好孩子,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生家长刘晓慧激动地表示。

  下午3点,现场60多名学生聚集在一起,怀着特别激动的心情,在一张长15米、宽1.5米的长卷上描绘“红船”。你一笔、我一笔,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精心描绘,在一个多小时后,一条“红船”跃然纸上。

  “我和同学们今天一起绘制‘红船’,就是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让‘红船精神’代代相传,努力学习,长大接好革命班!”学生苏诗涵说。

  3月15日下午,武清区委宣传部还在区图书馆举行了“百米长卷绘百年盛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绘画、“辉煌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主题剪纸活动,让全区广大青少年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还将围绕红色故事、党史理论、英雄事迹等内容,以‘文艺+宣讲’形式,开展好‘党史故事巡百站、红色基因传万家’接力宣讲。积极开展‘唱支村歌给党听’百首村歌展演、‘诵百年风华’全民诵读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深下去,在群众中活起来、热起来。聚正气、显事功、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武清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立冬说。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