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静海区召开政法队伍 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6 11:58:5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9日,天津市静海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就开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第五指导组组长黄永刚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蔺雪峰主持并部署工作。市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军、李建国出席。

  黄永刚就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指导推动静海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分析政法队伍现状,准确掌握总体要求,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源头治理,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津门政法铁军。要重点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攻方向,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学习教育上见成效,使广大政法干警自觉投入到教育整顿中;要在查纠整改上见成效,使政法队伍得到一次全面净化全面提升;

  要在总结提升上见成效,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机制化长效化。

  黄永刚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舆论引导,做好统筹兼顾。区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区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做好教育整顿督导指导工作,是指导组和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明确主要任务、主要职责、工作定位,实现中央和市委提出的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目标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任务。

  蔺雪峰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通过教育整顿,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蔺雪峰强调,要聚焦聚力主攻方向,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有序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天津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狠抓“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纪律作风、素质能力、执法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蔺雪峰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的检验。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要强化民意导向,坚持“开门”搞整顿,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尺。要强化实绩实效,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上、体现到服务保障开好局起好步上、体现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统筹推进,使教育整顿的过程成为提高政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政法干警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和政法工作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对《静海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和教育整顿相关工作作了说明。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区领导徐瑛、沈洁、刘洪庆、李晓龙和市第五指导组成员出席。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公安静海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正科级实职干部参加。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对静海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26183279,邮政信箱:A01105。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静海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司法局政法干警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