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十四五”静海怎么干 立足早快实 打好开局战

时间:2021-03-16 12:06: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连日来,天津市静海区各部门坚持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争时间、抢进度,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确保打好“十四五”开局战。

  区生态环境局:厚植生态底色 耕耘绿色静海

  区生态环境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农业农村污染防治,为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绿色静海目标不断前行。

  “十四五”期间,该局将直面环境治理短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增加绿色空间和生态产品供给,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现代化美丽静海。进一步在污染治理上取得新突破、在绿色创建上实现新拓展、在体制机制上实现新探索。积极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落实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深化“五控”治理,落实全区域精细化管控和重点区域精准化管控,完善涉气企业绩效分级管控。积极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推动重点乡镇和区域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多措并举提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和依法治污水平,实现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历史性转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

  陈官屯镇:依托“运河文化” 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陈官屯镇围绕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热潮,以打造“运河文化”特色旅游产业为主导,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十四五”期间,该镇将抓好“一二三四”主攻方向,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个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三大产业融合发展,奋力实现“产业优、生态美、文化兴、百姓富”四大目标。加速促进产业融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推进“厕所革命”,挖掘乡村文化底蕴和特色资源,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文化。突出农业基础支撑作用,围绕农产品加工业、花卉产业、稻田蟹养殖加快生态农业发展。同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集食品制造、休闲观光、娱乐体验、文化保护为一体的绿色食品加工区,着力打造天津冬菜等一批名优品牌,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以张官屯市级文化旅游村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陈官屯镇乡村文化旅游形象,叫响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团泊镇:挖掘资源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

  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中,团泊镇将充分利用、挖掘本地文化旅游资源,努力将团泊镇打造成生态、宜居、宜游的全域旅游示范镇。

  该镇将继续依托独有的旅游优势,不断壮大旅游产业发展步伐。以“国家卫生镇”“天津市文明镇”为基础,以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依托光合谷旅游度假区、天津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等项目将团泊镇建设成为生态、文明、绿色、健康的示范新城镇,努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光合谷作为该镇重要的文旅板块,未来将联动国际青少年中心开发务农、军事、科技等体验课程,同时全面改造动物园,丰富大型演艺活动,打造更多的旅游体验。

  杨成庄乡:提升服务水平 擦亮服务业“金名片”

  杨成庄乡把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人民群众新期待作为“十四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四区”定位,为建设“六个静海”,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今年,该乡将按照全乡生产总值年增8%、固定资产投入年增10%、财政收入年增12%、农民人均纯收增长9%的年度工作目标,动员全乡干部校准担当标尺,提升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服务示范区发展、落实好还迁搬迁、换届选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十四五”期间,该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发展合作示范区叠加辐射效应机遇期,积极推进“四个工程”,打造“四张名片”,构建杨成庄发展新格局。继续推进还迁保障工程,做好管铺头、董庄窠、闫家塚、杨成庄、双窑5个村还迁工作,全力服务示范区发展。推进产业带动工程,推动北洋工业园“退二进三”,推动东寨商业综合体建设,建设以大小路、毕杨路以及还迁区配套服务业为主体的“两线多点”商贸服务体系,打造现代乡村服务业名片。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