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开展“3·15”活动

时间:2021-03-16 12:10:4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刘泽瑞 通讯员 姚伟摄影 刘泽瑞 通讯员 姚伟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在河东万达广场举办“诚信共建、合力共治”诚信承诺签名活动和《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打通消费堵点,补齐制度性短板,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内商户集体在诚信经营横幅上签字,承诺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立咨询、投诉举报台,向过往群众讲解政策法规、消费知识、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咨询解答、做好投诉举报登记处理,让消费者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于民。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协会还走进企业、社区和民主党派,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安利天津分公司进行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讲,引导企业合法经营,畅通消费维权绿色渠道,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上杭路街道万平里社区举办党群共建活动,普及消费维权知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百姓消费维权意识;区消协走进民革党员之家,开展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宣扬科学消费理念,倡议企业诚信经营。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