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时间:2021-03-16 12:24:3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区供图区供图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

  二号桥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红旗巷、黄岩里、靓东花园等多个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擦拭体育器械,打扫院内垃圾,将小区道路上的垃圾捡拾起来放到垃圾桶中,给垃圾桶盖盖儿,还有的志愿者拿着小铲子清理起墙上的小广告,大家干的都很认真,也都很起劲,纷纷感慨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

  宁月花园社区联合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学雷锋暨防震减灾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围绕地震常识、抗震设防、应急避险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编印一批科普知识问答宣传单,并在活动当天向参会居民发放和宣讲,接受相关科普咨询,为居民答疑解惑。金地紫乐名轩社区开展了“器官捐献,生命接力”学雷锋宣传志愿活动。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们耐心跟广大居民讲解器官捐献的意义、捐献流程、捐献条件等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很多热心市民咨询器官捐献流程。陶然庭苑社区与天津理工大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社会工作室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居民沈慧玲家,沈慧玲一家是社区的一户多残户,帮助沈姨打扫卫生,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并且与他们聊天谈心,缓解心理上的困苦,沈姨深受感动。

  大直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心连心手牵手健康直沽行”公益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志愿者者来到荐福观音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党日活动”,为僧众进行体检。

  春华街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春华”落地生根。14个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春华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志愿团队来到椿萱茂老年公寓,开展“迎二月二”慰问演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京剧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东盈园、秋实园、华腾里、春华里社区开展“喜迎建党百年,文明实践献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摆放共享单车,擦拭体育器材,清扫小区公共区域卫生,捡拾垃圾。瑞金里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巩固创文成果”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针对小区院内遛狗不拴绳、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新天地家园、汇和家园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墩布、抹布、夹子等工具,分成几个小组,清扫楼道地面、清理楼道墙面的小广告。共建单位医护人员询问老党员近期身体状况、用药情况,并进行用药指导,嘱咐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防护。

  天铁街道神黄社区党委携手社区义务理发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迎二月二 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义务理发。一大早,老人们就不约而同的来到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一把梳子、一张围布、一把推子,没有太多花哨的造型,有的只是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共为辖区内近20名老人理发。看着理完利落的头发,老人们纷纷为志愿者点赞,感谢社区和志愿者的贴心为民服务。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