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推动能源结构转型

时间:2021-03-17 10:22:2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16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迎宾馆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一行进行工作座谈。

  李鸿忠说,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辛保安董事长专程率队来津共商深化合作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国家电网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对天津发展的关注支持。多年来,国家电网在推动我市电网升级改造、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居民用电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天津电力系统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下大气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提升生态系统的碳汇能力。希望国家电网公司把天津作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试点地区,把先进理念、工作思路引入我市,推动更多创新项目布局我市,加快“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在津率先落地,为我市能源结构转型提供支撑。我们将全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提供更多应用场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辛保安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营商环境展现出新气象,特别是智慧能源小镇建设,成为展示城市能源变革的示范样板。国家电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天津积极先行先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座谈前,廖国勋、辛保安出席了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暨天津智慧能源小镇成果发布会,共同启动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及津门湖城市综合充电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分别与滨海新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署《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共同助力天津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会上,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庞骁刚、副市长王卫东分别作了讲话,国网天津电力主要负责同志发布了天津智慧能源小镇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围绕践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建设智慧能源作了发言,张黎明代表电力系统产业工人宣读了建设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的倡议书。

  国家电网公司领导张智刚、王抒祥,市领导金湘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