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和平区:鼓足干劲只争朝夕 奋进向前再创辉煌

时间:2021-03-17 12:27: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
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
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
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摄影 薛峙 通讯员 王昭 李向彤 王志霞 李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平区各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了解两会进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新想法、新目标、新期盼。

  “今年的两会,又一大批方便咱们老百姓的好政策出台,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真是太方便了。相信我们未来的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我们的国家一定越来越繁荣!” 小白楼街崇仁里社区居民林自洁激动地说。连日来,小白楼街及所辖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居民,通过报纸、学习强国客户端等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街道党建办公室干部李冬静说:“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与选择。我很荣幸自己离开校园后,可以来到街道工作,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自己,通过自己的实际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积极发挥小白楼地区党建共建优势,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建强社区‘红色引擎’,推动社区‘红色共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新兴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了解两会精神要点,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街道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思路举措,上下一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各项工作实效,全力以赴让辖区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委工作人员王欣媛表示,从摆脱贫困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一个个坚实的步伐。“两新”组织将继续发挥楼宇经济圈优势,带动新经济发展。志愿者兰长燕告诉记者:“今年继续为我们上调基本养老金,这充分彰显我们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了更加全面更加可靠的保障,我非常感动。展望未来,中国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也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热情,在服务中实现社会价值。”

  南市街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近期的重要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 “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气象,创造新成绩。公共管理办公室干部马钰鑫表示,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参加“和平夜话”实践活动,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工作中,把老百姓的每一件事都办实办好,以实际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我身为一名老党员,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我坚信,党和政府会带领我们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庆有西里社区居民汤慧敏坚定地说。

  劝业场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落实两会精神。持续深化“和平夜话”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问需,进一步扩大两会精神知晓率。通过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街道负责人表示,劝业场街将紧密压实责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狠抓两会精神落实落地,以“劝业之为”助推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营门街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职责职能,抓好对标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党政办公室干部黄小云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对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责无旁贷。我将立足工作岗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俯首为牛’的为民情怀,在疫情防控、旧楼区改造、社区养老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更加‘接地气’的服务,在推动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前几天我看到报纸刊登的两会消息,人大代表建议要想方设法降低百姓就医负担。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体现了两会关注民生,真正为群众解决问题。”海光寺社区居民王允武说。

  五大道街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做实“和平夜话”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