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北辰区“感悟初心学党史 真情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 反响热烈

时间:2021-03-23 19:45:0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23日电(张少宣) 春风送暖,阳光普照,3月23日下午,天津市北辰区一场内容丰富、热闹非凡的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双环邨街明珠公园拉开帷幕。

  此次“感悟初心学党史 真情服务暖人心”党史学习服务活动不仅有囊括街舞、跆拳道、诗朗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慰问演出,演出期间还穿插了党史互动问答环节。每位答对问题的参与者均可获得一份小奖品作为奖励,既增添了活动趣味性又极大程度调动起了市民的参与积极性。“我刚才答对了揭开中国抗日战争序幕的事件是‘卢沟桥事变’。因为妈妈给我讲过,所以我记得特别清楚。”现场一位答对问题的小朋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孩子的母亲刘女士表示,平日里自己总会给孩子讲一些中国历史上的小故事,并认为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就要从小做起。北辰团区委副书记田海超在谈到本次活动时也表示,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励社区居民学习党史,为的就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党史学习更加深入民心。

  现场参与演出的北辰区实验小学一位带队老师,在谈到学校的日常党史教育时其介绍道:“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在工作中一直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宣扬革命传统,鼓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争做国家栋梁。”

  本次活动中,北辰区青年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送来了医疗义诊、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现场针对中老年人开展的日常健康防护讲解和法律答疑,得到了众多居民的普遍好评。在量血压、测血糖以及各种及咨询服务的桌前,居民自觉排起长队,并响应防疫号召拉开安全距离,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北辰区此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整场活动广受赞誉,服务双环邨街社区居民500余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