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严肃查处生态环境部通报典型问题

时间:2021-03-19 10:58:2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3月15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监督帮扶发现的一批典型生态环境问题。通报指出,天津盛世联盟节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

  针对生态环境部通报的典型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按照通报五个方面的典型问题,在全市逐一排查,一经发现类似情况,坚决严厉追责问责,坚决整改到位。要立即对天津盛世联盟节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查处,及时公布查处结果。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真正受震慑、受警醒,举一反三,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堵塞漏洞,确保治污责任落实到位。

  经查,天津盛世联盟节能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武清区河西务镇一纬路,主要从事中空玻璃加工业务,生产建筑用密闭玻璃,涂胶工序产生VOCs污染大气环境。该企业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年产30万平方米建筑用钢化玻璃项目已依法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该企业一期工程建设2条中空生产线,于2018年12月通过环保验收。二期工程建设1条中空生产线,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3月初,该企业二期工程1条生产线在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未安装完成、集气管道未连接、风机未连接电源的情况下进行调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应当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规定,违法行为情况属实。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罚。

  下一步,天津市将对照通报的五个方面典型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涉气污染源,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对情节严重的坚决严厉追责问责,确保治污责任落实到位。持续加强重污染天气预警会商、应急减排、执法督查,对顶风排污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