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抢抓春播节点 种好生态林

时间:2021-03-23 09:52: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春回大地暖,植树播绿忙。连日来,宁河区永定新河右堤内一片忙碌,100多辆运土车和挖掘机在平整土地,150多人在挖树坑、栽树苗,一片片树林崛起,在春风中摇曳着嫩叶……

  宁河区林业局营林科长贾晓娜介绍,现正施工的是天津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宁河段三期项目,该地块以前主要是鱼塘虾池,水域面积在65%左右,按照绿色生态屏障“宜水则水、宜林则林”原则,结合永定新河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正在全力清淤挖土、沟通水系,平整土地,见缝插绿,全力打造“林田水草”交相呼应的绿色空间。

  工作人员说,针对当地土地盐碱特性,他们栽种的都是抗盐碱树种,有国槐、白蜡、刺槐、金叶榆等;还在坡岸种植紫穗槐,防止水土流失;在林下种植费菜、委陵菜等地被植物,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自然野趣的景观效果。

  按照规划,宁河区还积极利用3.8平方公里中央生态绿轴,把绿色生态屏障区宁河段与七里海湿地核心区相连,充分释放七里海湿地生态功能,打造未来科技城的生态花园和“呼吸”通道,建成树绿花红的绿色生态花园。

  “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区宁河段一期、二期建设任务已完成,共绿化造林2900多亩,三期绿化造林面积约1400亩,栽植地被约20万平方米,目前,我们正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面加快建设速度,确保今年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宁河区林业局长陈妍卉告诉记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